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 裕隆勝台銀相隔 12 年自立封王 斑霸獲選 FMVP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級籃球聯賽( SBL )今天進行決定生死的關鍵第 5 戰,裕隆靠著外籍生斑霸打滿 40 分鐘,攻下 15 分、 12 籃板,終場就以 82 比 74 擊敗台銀,相隔 12 年後再度自立封王,斑霸也獲選為 FMVP 。

裕隆是 SBL 創始老牌球隊之一,第 1 到 3 季還完成 3 連霸的壯舉,不過自從 2010 年、 SBL 第 7 季奪冠後,就一直沒能再捧起冠軍獎盃。

2021 年、第 18 季的 SBL ,因為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原訂台灣啤酒對裕隆的總冠軍賽無法進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宣布 2 隊並列總冠軍。

直到這個賽季,裕隆拿下例行賽龍頭,總冠軍賽又和台銀血戰 5 場才順利封王。今晚的封王戰,裕隆前 3 節打完僅以 65 比 62 領先,第 4 節台銀一度追到 69 比 70 的 1 分差,但隨後裕隆打出一波6比1的攻勢穩住陣腳。

儘管台銀極力追分,但第 4 節團隊 15 投僅2中,單節進帳 12 分裡,有 7 分是靠罰球獲得。

裕隆的借將菲爾斯( John Fields )才到球隊 1 個星期、打了 2 場比賽,就加入冠軍隊伍行列,今晚他也貢獻了 25 分、 14 籃板。

獲得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FMVP )的斑霸,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說:「這是場很艱難的比賽,就跟這個系列賽一樣,但從頭到尾我們全隊都團結一心,現在的感覺非常難形容。」

裕隆總教練邱大宗說:「這個冠軍真的等了太久,前幾季都受到疫情影響,今天這場比賽全隊都下定決心,絕不能讓對手三分球投開,就算是禁區大個子也要撲防出去,這點大家都做得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