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生恐嚇北捷 陸委會:循機制告知對岸未獲回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經來台灣就學中生張海川涉台北捷運、桃園捷運等多起恐嚇案件。陸委會今天表示,地檢署已經發布通緝,也已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機制請陸方協查,目前尚未得到對方回覆。

陸委會 18 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詹志宏指出,張海川涉及多起個案,地檢署已經發布通緝,警方也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機制請中方協助查緝和告誡、約束當事人,目前尚未得到對方回覆。

詹志宏強調,期待可以盡早找到當事人加以約束,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台北捷運、桃園捷運今年初接連接獲恐嚇電郵,警方研判 2 案犯嫌指向張海川。

屏東海生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海洋公園、澎湖水族館近期接獲多起炸彈及隨機砍殺恐嚇郵件,由於內容及手法均相似張海川先前所為,警方不排除是張海川涉案。

張海川目前已遭台中地檢署通緝中,倘若自行入境台灣,內政部移民署會立即通報警方,將他依法逮捕歸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