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路口增設顯示屏貼心提醒 行人過馬路不無聊

台南市舊城區及人潮擁擠的多個路口,設有行人號誌燈輔助顯示屏(VMS),提醒行人小心過馬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交通號誌很吸睛。市府在舊城區及人潮擁擠的多個路口,設有行人號誌燈輔助顯示屏( VMS ),在提醒行人小心過馬路之餘,偶爾會有「吃飽沒」貼心小語,讓人不禁有一絲暖意。

台南市政府 2020 年中旬起在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海安商圈等人潮擁擠處,增設行人號誌燈輔助顯示屏( VMS ),播放動畫及標語,也讓當年國慶煙火在台南時,引起眾多遊客的注意。

VMS 裝設很簡單,就是在行人號誌上再疊加一個顯示屏,當時動機是改善民眾低頭滑手機過馬路的習慣,內容多是市府交通局配合台南市各類節慶觀光活動特別設計的動畫。

另外, VMS 顯示屏偶爾會出現「吃飽沒」貼心小語、及「遵守號誌」、「遵守交通規則」、「小心行車」等提醒語;交通局人員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 VMS 顯示內容會不定期更動,並非每次看到的都一樣。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規畫諸多文創園區及藝術造景,增添藝文氣息,交通號誌設施也能融入市容景觀,不再只是呆板的顯示紅綠燈交通訊息。

台南交通局長王銘德說,行人號誌上增設 VMS ,透過顯示屏播放動畫,可望吸引用路人目光,抬頭挺胸過馬路,減少交通事故。

至於 VMS 是否會持續增設,交通局表示,目前行人專用時相的設置,才是當務之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