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拉斯訪台演說 料籲西方挺台避免姑息中國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今天將把矛頭指向北京當局以及英國現任首相蘇納克,呼籲西方必須避免姑息中國,並展現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特拉斯是繼前英相柴契爾夫人( Margaret Thatcher ) 1990 年代以來,訪台知名度最高的英國政治人物。路透社報導,特拉斯此行正值英中雙邊關係來到數十年來的低谷。

她代表著執政保守黨( Conservative Party )的鷹派。這個派系反對英國政府處理中國事務的作為,也就是在貿易、氣候變遷等領域尋求接觸之餘,試著減少國安威脅。

迥異於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試圖不讓歐洲捲入可能的台海衝突的立場,特拉斯將表示,歐洲各國若主張台灣距離太遠或重要性不高,將會是「完全不負責任的」。

根據演講節錄,特拉斯將說:「面對著中國這樣一個紀錄全世界都清楚目睹的政權,我們必須支持台灣這樣的自由民主。」她將說:「我們唯一的選擇是姑息討好,抑或採取行動避免衝突。」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在台北演說時,將呼籲現任英相蘇納克( Rishi Sunak )兌現去年角逐保守黨領袖位置時所提出的競選承諾,將中國列為戰略「威脅」。

她也將要求蘇納克「立即」關閉由中國控制的孔子學院,改由香港和台灣人經營的文化中心取代。

她將在演說中指控蘇納克和其他西方政府「試圖堅持一種想法,亦即我們可以在氣候變遷等問題上與中國合作,就好像沒有什麼不對一樣」。

「但沒有自由民主,其餘就是空談。我們都知道,在不據實以告的極權主義政權下,環境或全球健康會發生什麼事。」

「他們的話沒有一個字可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