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峰會將召開 跨國議員籲各國聯合嚇阻中國侵台

圖片來源:G7 France Twitter

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峰會 19 至 21 日在日本廣島舉行,串連近 30 國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今天發布聲明,呼籲 G7 會後公報不應迴避提到有必要採取協調行動,嚇阻中國侵略台灣。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IPAC )指出, G7 峰會公報不應迴避提到,各國有必要採取協調行動,嚇阻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施加軍事及其他脅迫行為。各國必須對北京發出明確訊號:對台灣升高侵略性的行徑將讓中方付出高昂代價。

IPAC 的聲明就「台灣安全」、「反脅迫機制」、「供應鏈韌性和勞動標準」、「能源韌性」、「跨國壓迫」、「網路安全、竊盜和不實資訊」、「中國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動的烏克蘭戰爭的支持」等議題,向 G7 各國領導人提出呼籲。聲明獲英國、烏克蘭、立陶宛、澳洲、日本、荷蘭、德國、捷克、加拿大等約 20 個國家的議員連署支持。

在「台灣安全」部分, IPAC 重申將致力促進台灣海峽、南海與東海情勢的安全穩定,反對任何對台海現狀的單一方面改變,並呼籲中國避免採取任何危及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動。

IPAC 呼籲 G7 成員國再次公開就台海現狀遭片面改變的可能性表達強烈反對。 IPAC 指出, G7 各國應強調台灣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並擬定措施確保各國可與台灣持續不受阻礙地進行貿易和其他往來。

此外, G7 應提出南海情勢不穩定將重創全球經濟,任何企圖為全球供應鏈「去風險化」( de-risk )的舉措都應將南海因素納入考量。

在俄烏戰爭方面, IPAC 聲明提到,北京與莫斯科的夥伴關係恐進一步侵蝕全球安全。中國持續抵抗各國要求俄羅斯自烏克蘭領土撤軍的呼聲,這讓人對北京是否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感到懷疑。

儘管如此, IPAC 認同中國可對俄羅斯發揮重大影響力,並肯定各國呼籲北京善用這個影響力,以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IPAC 指出, G7 各國應就增加對中國的外交施壓取得共識,並聯合監督中國,追蹤中國的實體和個人可能向俄方提供、用於對烏侵略戰爭的「任何支援」,必要時對中施加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