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ikTok母公司前高層:字節跳動是中國宣傳工具

圖片來源:路透社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 ByteDance )前駐美主管余英濤( Yintao Yu ,音譯)在加州舊金山提出訴訟,告公司不當解僱,並指公司是北京當局的宣傳工具。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禁用 TikTok 的政治壓力愈來愈大。批評者認為, TikTok 這個廣受歡迎的短影音平台,允許北京當局秘密收集用戶數據,並影響他們的意見。字節跳動否認這樣的說法。

在訴狀中,余英濤表示,他 2017 年被僱用後不久,就發現字節跳動「竊取」在 Instagram 、 Snapchat 等競爭對手網站上發布的影片,並把這些影片當作自家內容呈現。

余英濤曾是字節跳動美國工程部主管,他在訴狀中主張自己曾通報公司管理階層上述問題,但「侵犯智慧財產的行為依舊沒有減少」。

他於 2018 年 11 月遭到開除。

余英濤昨天提交他最初於  5 月 1 日所提訴訟的修正版,指控字節跳動提供了「中共一個有用的宣傳工具」。

他在訴狀中表示,他發現字節跳動會凸顯「仇日」的內容,但淡化支持香港民主抗爭人士的發文。

余英濤指出,字節跳動美國公司內部有一組中國政府人員,「對公司所有數據握有最高存取權限,就連在美國儲存的數據也是如此」。

余英濤的委任律師查爾斯.鄭( Charles Jung ,音譯)今天告訴法新社說:「我的客戶是字節跳動管理階層中,敢站出來公開此事最高階的人。」

他補充道:「我的客戶關切的是保障美國用戶數據,關切這款應用程式( App )的商業道德,也關切字節跳動員工的福祉。」

存取美國用戶個資的議題,得到美國當局愈來愈大的關注。該公司回應時表示,他們只把美國用戶的數據存在設於美國的伺服機內。

3 月底在華府進行的聽證會上, 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 Shou Zi Chew )再次向美國議員保證,中國政府沒有存取美國用戶資料的權限。然而,部分議員對這個說法並不買單。

白宮不久前揚言,除非字節跳動將 TikTok 業務賣給美國公司,否則就要封鎖這款 App 。

余英濤要求舊金山法院發布禁制令,強迫字節跳動停止從事訴狀所列之行為,並支付他賠償與利息,他也承諾將這筆錢中的「大部分」分享給美國當地的亞裔美國人人權保障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