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文鼎關鍵13分、7助攻 教練盛讚:管了大用

台灣職籃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隊曾文鼎(右)13日在總冠軍賽系列戰首戰出賽29分鐘,拿下13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還送出全隊次高的7次助攻。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才加盟 T1 新北中信特攻的「大房東」曾文鼎,今天在冠軍賽首戰,替補上場 29 分鐘,拿下 13 分包括3記三分球,另送出7次助攻,讓教練李逸驊賽後也盛讚:「他管了大用。」

現年 38 歲的曾文鼎,是台灣男籃「黃金世代」的當家中鋒,他在前2年效力於P. LEAGUE +聯盟的台北富邦勇士,因為出賽時間少,就被球迷戲稱是在打「養生籃球」。

曾文鼎去年在 PLG 勇士時,例行賽出賽 24 場,平均上場 22 分鐘,貢獻5.5分、3.6籃板,季後賽出賽4場,平均 26 分鐘,貢獻6分、4.5籃板,並在季末結束和勇士的賓主關係,改投效 T1 職業籃球聯盟的新北中信特攻,也再度和當年的恩師李逸驊聚首。

今天在對台南台鋼獵鷹的冠軍賽首戰,曾文鼎出賽 29 分鐘,拿下 13 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還送出全隊次高的7次助攻,成功扮演球隊進攻樞紐,更是特攻在破對方區域防守時的一大利器。

李逸驊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笑說:「他之前真的打得太少了,根本就是養生籃球的極致,我女兒常問我,為何阿鼎哥哥都不在球場上,所以這季他加盟後,我就有跟他說,時間一定會增加。」

李逸驊說:「以曾文鼎的籃球智商,他自己知道到總冠軍賽該怎麼做、怎麼調整,加上微調了一下投籃動作,現在也變準了,一開始獵鷹放投,後來也不敢了,所以他改傳球助攻幫助球隊,也成功破解區域防守,對我們幫助很大。」

曾文鼎的籃球生涯,過去曾在 SBL 超級籃球聯賽拿過冠軍, PLG 也跟隨勇士2連霸,今年再度和特攻打進總冠軍賽,很有機會締造3個籃球聯盟都有冠軍戒指的成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