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以政治的角度來看中信兄弟「換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台灣職棒,發生一件大事,比「真的慧很襄」更大的事。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突然從總教練一職被拔除,換上恰恰彭政閔。

自從接掌總教練兵符,就以治軍嚴謹著稱的前旅日阪神虎名將林威助,率領兄弟象/中信兄弟/爪爪,擺脫前7年都只得亞軍的魔咒,連續兩年贏得總冠軍。

中信兄弟球團雖然沒有講很明確,但職棒球季自從 4 月開打以來,中信兄弟戰績差強人意,最近兩週甚至在全聯盟排名見底,這或許是球團開除助總的藉口。

但,因為過去兩年,中信兄弟的戰績也都是季初表現普普,季中漸入佳境,季後賽勢如破竹。因此,助總只為了開始不到兩個月的球季,戰績表現不佳,就被拔除兵符,怎麼樣都沒什麼說服力。

助總被換掉的消息一出,中信兄弟球迷(又稱象迷、爪爪、爪迷)一陣哀鴻遍野,我在第一線目睹,因為,我家裡的太座大人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中信兄弟的一軍總教練,助下恰上,這也讓爪迷們,陷入兩難。

恰恰彭政閔是人見人愛,人氣 No.1 的國寶級球星,大家再為助總抱不平,也不會因此遷怒恰恰,因為,這又不是恰恰能決定的,恰也是被動接受球團老闆調度而已。

更有爪迷認為,恰恰要執掌兵符,理當值得更優雅的出場方式,臨時的助下恰上的這種出場方式,根本就是在貶低了恰恰的高度。
我身為非爪,我也是覺得換助一事,莫名其妙。好歹人家也是一代名帥,不該用這種幾同羞辱的方式離去。

但,中信兄弟的老闆,是辜仲諒,是中信金控的大老闆,企業決策,不民主,也不需民主。他不需要經過球迷許可,不需要經過任何人核准,辜董說什麼,就是什麼,球迷只能接受,別無他法。

這件事,以政治的角度來看,只能說,這更提醒我們,民主的可貴。

倘若一個國家,只有一個人說了算,那,比換助更誇張億萬倍的事情,都是可能發生的。

我們千萬不能接受任何讓台灣失去民主自由的選項,所以,我們更要捍衛台灣、捍衛主權。

共勉之。
PS。其實我只想藉機聊棒球而已。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