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選個正直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看到郭台銘和柯文哲的種種言行,又想到卡繆在瘟疫中的這句話:「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

台派的政治人物不見得每個都是好人,但親中國的政治人物,很多無知又無賴,而這些政治上的不同,往往也潛移默化到日常生活中,統派不可信,道德上有很多問題。

中國的武力威脅、統戰和滲透,紅色媒體選擇性報導,更加劇這種現象。

陳時中當時出來選舉,我許多朋友,尤其具有國際觀的企業界和學術界的领袖都很看好,他帶領台灣走過疫情難關,大幅度減少台灣的死亡人數,全球的許多媒體報導稱讚台灣的表現,可惜台北市的選民大部分都不像我的朋友那樣。

不是每個人都有理性,死亡率不是重點,死十萬人和死一萬人不是數字,而是重覆出現的悲劇。

這個過程有些人從口罩、疫苗一直到快篩,都保持著想要賺取政治利益的心態,完全不在乎事實及對台灣民眾健康的影響,全心全意想著如何在情勢嚴峻的情況之下,對自己選票的最大化,一直到現在。

卡繆的瘟疫中,沒有一個反派的角色,就是對於防疫不斷扯後腿,對於理性的政策做出反宣傳及胡亂預言的動作。在瘟疫裡面,在命運之下,所有人都不能不低頭。每個人都可能得到瘟疫,並不是有什麼高貴的身分就可以排除。

「世上的罪惡差不多總是由愚昧無知造成的。沒有見識的善良願望會同罪惡帶來同樣多的損害。」

虛偽、狡詐、說謊、欺騙、推卸責任可能可以在某方面成功,有錢有勢,但缺乏知識與道德,在最艱苦的年代,呈現出來最醜陋的面貌。

正直是唯一的解藥,統派不可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