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政府沒擋疫苗購買 別讓好事變不好回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總統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駁斥,強調絕對沒有阻擋,政府出很大的力量要讓疫苗購買順利,不要為了選舉讓好事情變成不好的回憶。

郭台銘 9 日在臉書撰文,批評總統府阻擋疫苗採購。文中提到, 2021 年5月,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向政府表示願意採購疫苗,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是政府代表,溝通無數次;6 月 17 日卻接到李大維電話稱,「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

全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總統就職 7 週年聯合捐血公益活動」記者會,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榮譽總會長、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場,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陳時中說,絕對沒有阻擋 BNT 疫苗的購買,因為大家知道,在疫情期間沒辦法以個人、公司或法人名義購買疫苗,因為當中有相關免責條款,必須由國家承擔,一定是由政府購買疫苗。

陳時中指出,最後四方合約有成,政府出了很大的力氣,要讓疫苗成功購買來幫助人民,他要謝謝當初捐贈疫苗的人,但這是一件好事,不要因為事後的講話造成大家誤解,這對雙方不是好事。

媒體詢問,郭台銘認為疫苗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的生命之上;陳時中說,他不認同這句話,因為要讓四方合約講成,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中間也有很多人盡很多力量,過河拆橋不是好的事情。

媒體追問到底是誰在擋疫苗購買,是上海復星在擋,還是台獨意識在擋,或者是郭台銘在說謊。

陳時中表示,時間久了,大家記憶可能有些模糊,郭台銘選擇想記憶的部分做說明;至於是誰在擋,大概是上海復星代表就商業、合約利益,認為應該由其主導,非 BNT 單方面跟台灣簽約。

陳時中也說,大家都盡力希望促成四方合約,「我們也沒日沒夜開會」,並且在很多的法律顧問協助下才把四方合約弄妥,最後讓疫苗採購順利。

至於郭台銘說,李大維電話稱「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陳時中說,他沒有確實知道此事,因此不能講否認或承認,但李大維曾擔任外交部長,以李大維多年的外交官行事風格,講話向來謹慎、有條理且非常禮貌,而且媒體過去也有採訪過李大維,李大維不是會講這種話的人。

媒體再問,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郭台銘是因為初選困難,才把這些事情拿出來講;陳時中說,那時候購買疫苗的四方合約是美事一樁,不要為了選舉或是為了怎樣的事情,讓好事情變成大家不好的回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