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女童斑馬線上遭撞不治 王國材:推動行人專用時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 8 日發生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對於這次事故感到愧疚,已發函 22 縣市要求在極短期內推動行人專用時相。

台南市北區忠義路、成功路口 8 日上午 9 時許發生車禍, 38 歲李姓女子帶著 3 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遭 36 歲杜姓孕婦駕駛休旅車左轉撞上,李女受困車底被救出送醫,女童倒地傷重不治。

王國材今天赴立法院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這次事故感到愧疚,要透過道安會報要求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或早開時相,讓行人號誌綠燈要過馬路時,車輛號誌是紅燈,行人不會因為車輛要左右轉而有被撞到風險。

他指出,像是過去要求行穿線要往外擴,當駕駛轉彎時會正向看見行人,但短期內執行外擴需要時間,因此極短期的做法就是要求馬上推動專用時相,現在要求就是要馬上做,交通部也會隨時了解狀況。

王國材表示,對於這起事故,再次對於女童及家屬的悲痛感到抱歉,中央地方會持續盡全力推動改善交通安全。

行人專用時相,是一種為了保護行人的安全,在交叉路口(通常是十字路口)設置的行人穿越號誌系統,號誌會使所有的車輛暫停,讓行人能夠在這段期間內以各種方向穿越路口(可直行或對角線穿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