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辦指政府堅持名稱致疫苗破局 疾管署:非事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昨天深夜表示,政府與德國 BNT 公司的疫苗採購合約遭取消是因政府堅持名稱所致。對此,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澄清,上述言論並非事實。

媒體日前報導,指稱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卻仍將買不到責任甩給政府。

郭台銘辦公室對此昨晚發布聲明指出,民進黨堅持與 BNT 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 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 ),由於代理商 Fosun (中國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

對此,疾管署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說明,政府於 2021 年 1 月與德國 BNT 公司所洽定的採購合約中,簽署代表為 Taiwan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 the Representative Agenc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疾管署指出,並沒有要求使用 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 等文字,絕無意識形態考量。衛福部將在不違反保密條款為前提,揭露契約書上已簽署的抬頭欄位,以正視聽。

疾管署表示,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之前已多次說明與 BNT 就訊息公開部分溝通的完整經過, 2021 年1月8日合約簽署最終階段,德國 BNT 公司以電郵要求刪除「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文字。

疾管署指出,在接獲電郵隔天就將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的部分改為「台灣」,並將更新版本電郵寄送德國 BNT 公司,之後便無疾而終,這也就印證了有政治外力影響合約簽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