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市推友善行人又准騎樓停車 議員指政策矛盾

基隆市政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又開放76處騎樓停機車,市議員9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政策矛盾,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右)說,若要將全部機車停在停車場,可行性有待商榷,才會提出8大優先取締樣態,未來可能還會再開放騎樓停機車。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又開放 76 處騎樓停機車,議員指政策矛盾,有民眾一天被開 5 張白單,市長謝國樑說,若要將全部的機車停在停車場,可行性有待商榷,可能還會再開放。

基隆市議員施偉政今天在議會質詢說,基隆市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卻在 3 月公告 76 處騎樓可停機車,有民眾將機車停在安一路自家騎樓,一天內被開了 5 張白單(違規停車逕行舉發標示單),這件事在里內傳開後整個炸鍋,不解市府為何要提出如此矛盾政策。

市議員張顥瀚表示,台北市正要大力執行機車退出騎樓,基隆市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時卻「開倒車」開放騎樓停放機車,增加行人通行障礙,基隆市府未來要推動騎樓整平工程,希望騎樓整平後不是要停機車,而是給行人通行,謝國樑一直提要將基隆打造成亞洲最有愛的城市,他擔心「愛」變成「障礙」的「礙」。

謝國樑答詢,基隆市若騎樓全部不能停機車,將機車停在停車場,實務上可行性有待商榷,他其實很想請住在安一路的市民將騎樓還給市民,全部將機車停在停車場,但現實是安一路的市民不是那麼願意,經與警察局討論後,例如擋住出入口或救生通道、併排停車等 8 大態樣會優先取締。

謝國樑說,市府可能還會再開放騎樓停放機車,因為法律若是在不穩定狀態下,會造成民眾生活的不安定,也會造成警方執法的不確定性,市府正努力在執法和符合當地民情之間拿捏,才會提出 8 大取締態樣,也盼議員等各界予以指導,讓市府做到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