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隻台灣黑熊之死》紀錄片 獲休士頓電影節金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說,「一隻台灣黑熊之死- 711 / 568 的人間記事」紀錄片獲第 56 屆休士頓國際電影節紀錄片長片類金獎,也是這屆影展台灣唯一受邀於影展放映的紀錄片。

林務局發布新聞指出,林務局委託道綺全球傳播公司拍攝製作的「一隻台灣黑熊之死- 711 / 568 的人間記事( When World ‘s Collide : A Formosan Black Bear ‘s Deadly Dance with Civilization )」紀錄片,榮獲休士頓國際電影節( 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紀錄片長片類金獎。

林務局說明,紀錄片中英文版已公開於森活情報站 YouTube 網站(中文版 https :// reurl . cc / OVy9MD ;英文版 https :// reurl . cc / 3O2v7j )。

林務局表示,為推動台灣黑熊保育教育,包含政府機關(構)、公私立學術單位、圖書館、合法立案的非營利團體、公司行號、書店等,只要是基於非營利目的公開播映,都可直接運用,無須向林務局申請授權。

林務局並呼籲,無論是誤傷或誤捕黑熊,或是發現黑熊受傷或危害情形,只要第一時間撥打林務局 24 小時專線 0800-000-930 (您您您救山林)啟動即時救援機制,就有機會救黑熊一命。

林務局指出,此紀錄片自今年1至4月在台灣各地放映以來,獲得廣大迴響;此紀錄片是台灣唯一獲得金獎的長片( WorldFest 56-Long Shorts-Documentary Gold ),實屬不易,並是今年台灣唯一受邀於休士頓國際電影節實體放映的紀錄片,已於4月 30 日在美國喜滿客紀念城( Cinemark Memorial City )放映。

此片導演顏妏如說,除了獲獎,更令人驚喜的是,眾多得獎的影片並不是全部都會在影展上放映,得獎作品經主辦單位挑選,才會在影展上實體放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