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援台灣 陳建仁:感謝加強台灣防禦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媒報導,美國預計提供台灣 5 億美元軍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感謝加強台灣防禦能力,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同國家團結,促進台海穩定以及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 12 月 23 日簽署 2023 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 5 年提供台灣 100 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路透 5 日報導,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 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3 億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說明,這些並非在軍購項目中,主因是先前有武器裝備延宕交貨,美方把現貨或其他替代品救急或彌補,並在 5 億美元額度內將現貨提供台灣。

陳建仁今天慰勉郵局辦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臨櫃領現業務,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相當感謝美國提供武器支援,除符合美方相關法律規定,也加強台灣防禦能力。

他強調,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同國家團結,促進台海穩定,以及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

有關抖音近日出現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摩爾頓( Seth Moulton )說要「炸掉台積電」的說法。陳建仁表示,這個影片被截頭去尾、斷章取義放在中國抖音平台以及官媒上面,希望任何媒體報導時都要好好查證,才能提供正確消息。

根據「梅肯研究院」官網影片,摩爾頓在談及晶片問題時表示:「好的,你知道的,我指的是,這是為了嚇阻而提出的有趣想法之一,這是要向中國表明,如果你入侵台灣,我們將炸毀台積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