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出席八田與一追思會 盼台日關係深化

副總統賴清德(圖)8日出席在烏山頭水庫舉辦的八田與一技師逝世81週年追思紀念會,他在八田與一銅像前獻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在烏山頭水庫舉辦的八田與一技師逝世 81 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表示,烏山頭水庫已成台日感情共同平台,並發展如家人般的感情,期盼持續深化守護區域和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下午於台南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技師逝世 81 週年追思紀念會」,賴副總統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等人陪同下出席,八田與一的長孫八田修一等家族成員到場,還有不少台、日相關友好交流團體代表出席致意。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烏山頭水庫興建之前的嘉南平原,因灌溉不易,農民生活非常清苦,八田與一歷時 10 年才完成,可見工程不容易,更難得的是使用獨有興建方式,當水庫完成後,可以順利通過八七水災及 921 大地震等天災考驗。

賴副總統說,烏山頭水庫一開始是為農業用途,現在連台積電所在的南科園區,也用到烏山頭水庫的水,烏山頭水庫已成台日感情共同平台,並發展如家人般的感情,在地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彼此幫忙,充分展現「患難見真情」精神。

賴副總統表示,台日間不只經濟合作、人民交流,更可彼此合作守護區域和平穩定,就像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日繼續如烏山頭水庫跨世代、跨國界共同合作,區域自然可以和平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