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尋味台灣趣」全球跑透透 用美食讓世界看到台灣

旅遊美食實境節目「尋味台灣趣」,找來紐約台菜餐廳主廚史官(Eric Sze)主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台灣料理為主題打造的紀實節目「尋味台灣趣」,找來在紐約經營台灣餐廳的主廚史官主持,造訪歐、美、亞洲等地台灣餐廳,並回到台灣挖掘出台灣料理的根源與故事。

製作人鄭凱駿告訴記者,「尋味台灣趣」( Taiwan Bites )節目耗時 5 年籌備與製作,發想初衷就是因為國際多數人不太了解「台灣料理」是什麼,甚至覺得就是中華料理的一部分,「其實台灣料理非常特殊,也很難定義,台灣料理和烹飪方式確實受到了荷蘭、西班牙、中國和日本等許多影響,當然也因此造就它的多元樣態」。

鄭凱駿分享,近幾年陸續看到不少國際媒體深入報導及書寫台灣料理,更提到有群年輕人在美國紐約推廣台灣料理,節目主持人史官( Eric Sze )也是這波台灣料理國際浪潮的一份子,「當時我看到他就覺得很有意思,年紀輕輕就勇闖紐約,我們都知道現在餐飲業很難經營,更何況競爭極度激烈的紐約,果然這個年輕人對於台灣料理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找他來主持。」

節目中除了主持人 Eric 到各國探訪外,同時採訪來自美國、英國和台灣的台灣料理專家,期待呈現國際視野如何詮釋台灣料理。

不過也因此讓節目籌備難度提高,鄭凱駿指出,光是田野調查就花了 4 年訪談全世界多處,想找到有趣的台灣餐廳和老闆,沒想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突襲,讓製作團隊原本想去拍的國家和餐廳,要不是簽證問題,就是餐廳已歇業,「我們連非洲和中東都找了,最後只好拍攝美國、法國、德國、波蘭、土耳其、泰國、新加坡等國」。

鄭凱駿強調「尋味台灣趣」只是個開始,他們這次拍攝的主題包含牛肉麵、滷肉飯、珍奶、早餐、素食、傳統料理、 24 小時文化和融合料理等,團隊將長期研究與觀察台灣料理在世界的發展和變化。

鄭凱駿笑說:「因為聽說還有一位來自宜蘭的阿姨,曾在伊拉克賣台灣刨冰給美軍吃,還聽說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有人賣過台灣涼麵,這些都是太意思的線索了,或許讓台灣走得最遠的,除了半導體晶圓,還有台灣精彩的料理!」

「尋味台灣趣」共 8 集,每週一到三晚上 7 時在 AXN 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