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晤巴西總統 英首相:將捐亞馬遜基金30億元

英國首相蘇納克(英國首相府提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在倫敦與巴西總統魯拉會晤後宣布,英國將加入挪威、德國和美國的行列,捐款 8000 萬英鎊(約合新台幣 30 億 8624 萬元)給亞馬遜基金,幫助保護森林資源。

巴西總統魯拉( Luiz In á cio Lula da Silva )今天抵達英國參加 6 日舉行的英王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III )加冕典禮。魯拉與蘇納克( Rishi Sunak )今天在唐寧街英國首相官邸和辦公室閉門會面。

蘇納克首先向魯拉表示熱烈歡迎,說除了足球外,英國和巴西還有很多共同點,很高興宣布英國將投資亞馬遜基金( Amazon Fund )。

魯拉表示,除了參加加冕典禮外,他的英國之行將是重建巴西與英國關係正常化,儘管英巴兩國關係良好,但經貿合作有待加強。

魯拉說,巴西在國際舞台上被孤立了 6 年,現在將首先恢復經貿討論,以增加貿易流量的可能性。

其次是氣候問題。魯拉表示,巴西擁有大量的礦產資源儲量,積極參加氣候會議,並承諾到 2030 年在亞馬遜實現零森林砍伐,只要富裕國家遵守在歷屆締約方大會( COP )中簽署的協議,幫助較貧窮國家維護森林,相信全球氣候還有救。

對於英國決定捐款給亞馬遜基金,魯拉向蘇納克致謝,表示對未來樂觀,推展與英雙邊關係及各領域合作對巴西非常重要。

亞馬遜基金是由巴西政府在 2006 年肯亞奈洛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12 次締約方會議( COP12 )中提出,並於 2008 年魯拉第二任總統任上創建,目的在預防、監測與打擊合法亞馬遜地區( Amaz ô nia Legal )的森林砍伐,以及保護與永續利用相關資源。

亞馬遜基金由外國政府資助,巴西國家社經發展銀行( BNDES )負責籌款、簽約和監督支援的方案和行動,挪威和德國是主要捐助者。今年 4 月美國宣布未來 5 年捐款 5 億美元給亞馬遜基金,但需要美國國會批准才能撥付。英國是第 4 個向亞馬遜基金捐款的國家。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 Inpe )的數據,從 2019 年到 2022 年,亞馬遜的森林砍伐與前4年相比增加近 6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