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双浪:下半年資通訊復甦 消費電子庫存逐漸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預期,下半年資通訊( ICT )產業景氣會比上半年復甦,消費電子產品庫存已回到較為健康的水準。

台北市電腦公會上午舉行台灣 ICT 產業全球供應鏈與環境友善布局座談會,彭双浪在會前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談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凌晨宣布升息1碼後效應,彭双浪表示,這代表美國政府認為通膨仍未回到預期的水位,升息是在預期中。

他指出,升息會對整體消費環境產生後續影響,持續觀察後續發展,目前看來不至於對產業景氣產生太大動盪。

展望下半年資通訊產業景氣,彭双浪仍預估,下半年資通訊產業景氣會比上半年復甦,期待下半年有好的發展。

記者提問產業庫存去化狀況,彭双浪指出,在消費電子產品領域,庫存已經回到較為健康的水準,資訊產業在商用領域庫存去化的時程可能稍微延緩一些,主要是歐美企業仍在恢復期,預估第 2 季底可回到較為健康水準。

記者再問中國消費終端市場需求近況,彭双浪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相對趨緩,政府推出政策刺激,至於車市在回溫當中,五一長假期間看到出遊和餐飲有報復性成長,目前看來中國整體消費市場回溫當中,人民消費習慣正在重新調整,不過民間儲蓄率向上拉升,有待觀察。

彭双浪致詞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地緣政治對抗仍在持續,極端氣候加劇、各國政府對於碳排放、產品永續等要求日益嚴苛,全球企業對於供應鏈韌性的重視,台灣資通訊產業如何因應,還有人工智慧創新技術的挑戰,如何進行全球新的布局,已成為各界關切的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