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核的人無論如何都佔很大比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擁核的人完全沒有想過,反核的人無論如何都佔一個很大的比例。台灣找不到一個地方適合核電廠,蓋起來又不會影響到在地居民的點。

核電成本看起來很低,但從現在開始蓋,反對者的反彈造成的負外部性損失,卻是台電不用負擔,但全民買單的問題。

有些商人已經太習慣把自己該負擔的成本丟給社會承擔,由此降低自己的生產成本,但想當總統的人可不能這樣玩。
2021 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70公里大爆走逃離核四,公投一起(17)不同意」行動。象徵21里的21名步行者4日從新北市貢寮區的核四廠出發,前往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盼將反核聲音傳遞到台灣每個角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若從製造業的角度來看,核一到核四都無法滿足成為綠色能源的條件,那重新蓋一個新的核電廠需要多久?對一個專制國家來說,也許四年蓋的出來,但民主國家法治規範嚴謹,只要有人民有意見,這件事沒有那麼簡單,就算八年後蓋好了、啟用了,那個時候還缺電嗎?

最近很多藍營的人在網路傳影片,說因為廢核所以電價高漲。其實電價漲價最大的問題在於天然氣越來越貴了。但就算天然氣便宜,我也不認為電費要便宜,反而應該要持續漲,就算成本低也要漲,漲到一個相對高的金額,才會有人珍惜用電,甚至家庭的節能設施、節能家電才開始發揮他它的價值,這對國家能源永續來說才是真的對的方向。其實水費也是,太便宜了!難道要讓大家繼續沒感覺,在台灣這樣資源缺乏的地方,珍惜資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嗎?

圖為供輸電力高雄市鼓山區電塔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不是適合發展核能的料,核四不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嗎?還要繼續再試嗎?

 

原文出自讀者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