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斯克再出招 推特將推出文章點閱收費新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斯克今天宣布一項推特( Twitter )最新計畫,允許媒體出版商根據每篇文章的點閱次數向用戶收費。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 Elon Musk )在推特發文宣布,「這項計畫將讓那些未支付月費的用戶在偶爾想要閱讀文章時,支付更高的單篇文章價格,這對媒體機構和大眾來說應是個重大的雙贏措施。」

馬斯克說,上述計畫預計下月實施,但他並未說明閱讀單篇文章的價格,或是推特的相關抽成方案。

公布上述消息之際,馬斯克正絞盡腦汁,設法讓推特可以盈利,儘管他的目標可說爭議不斷。

多年來,儘管讀者已習慣在網路上免費閱讀新聞,媒體一直致力設計各種訂閱方案,以支應營運成本。

針對推特即將實施的新計畫,部分用戶表示支持,也有人提出反對意見。

反對者認為,這種方法可能導致「點閱誘餌」大量出現,且這種制度可能較有利於大型出版商,而非小型媒體,目前也還不清楚文章作者是否能夠分得任何點閱產生的利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