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菊蘭:侯友宜要爭取國家大位 須面對做過的事

鄭南榕基金會年度展覽「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29日起前進嘉義市展出,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前左3)與女兒鄭竹梅(前左4)、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左2)及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前左)等人出席開幕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南榕基金會舉辦「自由紋理:探索在地 Nylon 足跡」巡展,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今天出席開幕表示,侯友宜要爭取國家大位,「須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面對自己所做過的事」。

鄭南榕基金會「自由紋理:探索在地 Nylon 足跡」巡展,即日起至5月 28 日在嘉義市「台灣圖書室」獨立書店展出,今天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女兒鄭竹梅、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王美惠等人都出席開幕活動。

葉菊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鄭南榕自焚時帶領員警執行逮捕勤務的是出身嘉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的看法。

葉菊蘭說,「一個想爭取國家大位的人,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歷史,面對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他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心」,要擔任領導國家重任的人,必須要有良心。

鄭竹梅說,想要做為一個政治領導者,必須真誠的面對此事,真誠的向選民來說明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大家都不希望台灣民主走回頭路,不希望專制統治再次到來,台灣的自由民主是有可能再次失去的。

翁章梁拿著鄭南榕的筆記簿告訴中央社記者,鄭南榕自焚時他正在從事學生運動,對學運世代產生巨大的震撼;他對鄭南榕既熟悉又陌生,今天來參與活動就是要深刻的瞭解鄭南榕。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透過全台巡展,邀請大眾走入展間,揣摩過去台灣人面對的極權監控與箝制,看見鄭南榕曾經也是個平凡人,有家人、朋友、愛人,有夢想、也有日常。從遺留的歷史碎片中,拼湊出鄭南榕多元立體的面貌,看見他最原始的初心,為了他所愛的人,為了他所愛的世界。

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 1989 年為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拒絕因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遭叛亂罪起訴逮捕,於雜誌社自囚 71 天後、當年4月7日自焚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