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重建會議羅馬舉行 義大利官員承諾支持

烏克蘭重建雙邊會議26日在羅馬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過視訊連線表示:「親愛的義大利,感謝您組織這次會議以支持和重建烏克蘭,感謝義大利,支持我們走向自由。」(義大利總理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重建雙邊會議26日起在羅馬舉行,除烏克蘭和義大利政界人士外,商界、貿易協會和主要國際金融機構都派代表參加,也有600家義大利企業參與。(義大利總理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重建雙邊會議今天在羅馬舉行,義大利官員出席,會議方向與承諾包括加速烏克蘭加入歐盟、協助開發「烏克蘭製造」品牌、出資歐洲投資銀行為烏克蘭提供擔保、確保基輔制度改革。

安莎通訊社( ANSA )報導,烏克蘭重建雙邊會議自 26 日起在羅馬舉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副總理薩爾維尼( Matteo Salvini )、外交部長塔加尼( Antonio Tajani )、企業和製造部長烏索( Adolfo Urso )、經濟部長喬捷堤( Giancarlo Giorgetti )等官員出席,表達政府對烏克蘭的最高支持。

代表烏克蘭政府出席會議的是總理什米加爾( Denys Shmyhal )與外交部長庫列巴( Dmytro Kuleba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透過視訊連線在會議上表示:「親愛的義大利,感謝您組織這次會議以支持和重建烏克蘭,感謝義大利,支持我們走向自由。」

 

烏克蘭重建雙邊會議26日在羅馬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透過視訊連線表示:「親愛的義大利,感謝您組織這次會議以支持和重建烏克蘭,感謝義大利,支持我們走向自由。」(義大利總理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梅洛尼在會中表示,相信烏克蘭最終將獲得勝利,認為義大利可在烏克蘭重建上發揮主導作用。原因不僅因為義國的決心和信譽,還因為 2024 年義國將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輪值主席國,將可扮演重大決策角色。義大利也是 2025 年烏克蘭復甦會議主辦候選國,復甦會議的規模比這次會議更大。

梅洛尼說:「義大利可為烏克蘭經濟做出貢獻。」她向出席會議約 600 家義大利企業說不要害怕投資、建設與押注基輔的勝利,因為義大利全面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梅洛尼說,除藉由政治力量發揮作用,還希望透過義大利企業分享技術,為烏克蘭提供短期、中期和長期的最佳解決方案。她認為企業家參與至關重要,因為重建費用高達 411 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 2619 億元),不會全由公共資金支付。她強調基輔需要改革,確保提高合法性和透明度,以創造有利重建的環境。

烏索( Adolfo Urso )與烏克蘭副總理兼經濟發展和貿易部長思維里登科( Yulia Svyrydenko )在會上共同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義大利將提供技術援助以開發「烏克蘭製造」品牌,支持烏克蘭的產品和企業。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說:「我們兩國間的夥伴關係達到一個新的水平,重建現在開始了。感謝總理、機構和人民 360 度支持。義大利是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關鍵,我們會記住這點。」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說:「義大利企業表現出的興趣是我們在羅馬收到的最好消息。感謝機構和公司站在烏克蘭一邊並做出長期承諾。義大利和烏克蘭之間關係很密切,許多年前在敖德薩( Odessa )繁榮昌盛時,有很多人說義大利語,甚至還有義大利文標示。在最黑暗的時刻,你們一直在我們身邊。」

除兩國官員外,商界、貿易協會和重要國際金融機構都派代表參加,聆聽烏克蘭政府重建國家的需求與機會。這次雙邊會議重點從政治、經濟、軍事、人道主義等 360 度全方位協助烏克蘭重建,在衝突結束前規劃戰略。

會議承諾包括義大利出資 1 億歐元(約新台幣 33 .8億元)擔保金給歐洲投資銀行( EIB )為烏克蘭提供擔保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