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明通疑涉論文指導不周 台大尊重院教評會權責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大社科院今天召開院教評會,討論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台大社科院不願對外說明會議結果,台大則表示,尊重院教評會的獨立權責。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控論文抄襲,經台灣大學審定後,國家發展研究所的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而陳明通已向台大申請退休。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日前已召開所教評會,作成決議送交院方,台大社會科學院今天召開院級教評會討論此案。

陳明通今天下午出現在院級教評會現場,面對在場媒體詢問,陳明通未回應,台大社科院人員則表示,會議不開放媒體採訪。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對於此案不回應,統一由校方發言。台大則表示,尊重院教評會委員的獨立權責及教師個人隱私權,校方沒有回應。

根據「大學法」、「教師法」等相關規定,大學教師聘任、停聘、解聘或不續聘等,採系所教評會、院教評會、校教評會的「三級三審制」。陳明通案經台大國發所教評會、社科院教評會討論決議後,仍須送台大校教評會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