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會外交 游錫堃盼未來與拉美及加海各國深化合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2)25日在立法院接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國會議員團,游錫堃除了感謝訪團成員對台灣的支持之外,也期許未來台灣與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合作能愈來愈密切。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一行時表示,感謝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各國對台支持,並盼未來能夠深化彼此合作及國會交流。

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一行拜會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在場,表達誠摯歡迎。

游錫堃致詞時指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福爾摩沙俱樂部計有 21 國及中美洲議會逾百位政要及國會議員與會,持續不斷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

游錫堃說,感謝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各國對台灣的支持,並盼未來能夠深化彼此合作及國會交流,也希望大家攜手為普世價值努力,共同對抗威權國家威脅。

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團長、阿根廷眾議員孟西( Rub én Manzi )致詞時指出,最高尚的善就是和平,而台灣一直為捍衛民主及和平而努力。另外,孟西還表示,此行訪團所有議員都會在拉丁美洲與台灣同在,其家園便是台灣的家園。

與會立委今天也在會中進行交流。其中,邱臣遠說,雖然拉丁美洲與台灣相距甚遠,但情感卻相當密切,盼望在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WHA )上,能夠持續為台灣發聲,使台灣能夠為世界共盡心力,未來也盼有更多科技相關的合作。

福爾摩沙俱樂部拉丁美洲團首度組團訪台,成員包含巴拉圭、阿根廷、巴西、厄瓜多、薩爾瓦多、墨西哥、多明尼加及烏拉圭等 8 國共 11 名友台國會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