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德外役監脫逃受刑人落網 疑怕被移往一般監獄先逃

台南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張天昊(立者右)行跡,發現他藏匿在東山區一處廢棄宮廟,23日出動30名警力攻堅,在廟中小房間將人成功逮捕到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張天昊 21 日上午利用作業機會脫逃,今天下午在東山區的廢棄宮廟被警方逮捕,疑似因服刑期間違反監所規定,害怕被移往一般監獄才伺機逃亡。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偵查隊長劉文棋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張天昊逃亡期間疑似窩藏於山上區、大內區涵洞,因專案小組持續追捕,張天昊深怕被查獲,於 22 日晚間竊取1輛自小貨車逃逸。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今天鎖定張天昊可能藏匿在東山區一處廢棄宮廟,經調集 30 名警力執行清查圍捕,順利緝捕到案,偵訊後移送台南地檢署歸案。

劉文棋表示,張天昊初步供稱脫逃原因為服刑期間疑似違反監所規定,因害怕被處分移往一般監獄服刑,於是伺機逃逸,至於張天昊逃亡過程中除竊取自小貨車外,是否涉嫌其他刑案,及有無共犯協助或資助逃亡等情形,警方正深入追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