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大巨蛋人工草皮鋪設中 棒協、球員受邀試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草皮鋪設狀況受關注,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邀請棒協及興富發球隊進場查看施工情形並踩上草皮,他說,場地的安全是首要事項,已要求施工單位要審慎、細膩地施工。

李四川昨天帶領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常務理事葉志仙、台北興富發棒球隊總教練呂明賜及5名球員到大巨蛋體育館內勘查,在聽取施工廠商簡報後踩上鋪設中的人工草皮。

生產草皮的日本美津濃公司代表說明,作業團隊正在把塗好黏著劑的不織布放到草皮間的接合處底下,接著把兩片草皮蓋上、壓緊,再檢查兩片草皮是否有確實平整地貼合,最後以特殊器具梳整接合處的草,並藉由施壓加強黏合度。

李四川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讓大巨蛋在今年底完工、營運是眾多棒球迷的共同期待,但場館及場地的安全是首要事項,他要求施工單位審慎、細膩地施工,不要為了趕工而犧牲品質。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 YOYO 嘉年華」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多職業球員很關心大巨蛋鋪設的草皮,包含會不會影響球的彈跳性、使用安全性等,所以昨天邀請球員直接到現場去了解並提供建議,接下來會繼續細心地鋪設草皮,並全力朝年底啟用的目標邁進。

市府指出,大巨蛋採用與日本名古屋巨蛋、大阪京瓷巨蛋相同的捲曲式人工草皮,並聘請日本技師來台督導舖設。待草皮接合處均黏接完成後,會在草皮上分層填充總厚度約4公分的特殊矽砂及橡膠顆粒,完成草皮鋪設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