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恐嚇基隆火車站有炸彈 警搜索未發現查IP在境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警方表示,基隆地檢署陳情信箱今天接獲恐嚇郵件,指稱在基隆火車站安裝遙控炸彈將引爆;警方全力清查相關處所,截至晚間未發現可疑爆裂物,追查發信網路 IP 位址在境外。

基隆市警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地檢署陳情信箱今天接獲署名劉姓民眾的恐嚇郵件,指稱「我們在基隆火車站北站某處安裝了5顆遙控炸彈,我們將會引爆炸彈!」警方獲報後隨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展開地毯式安全檢查。截至晚間,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警方表示,經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與鐵路警察局深入調查,發現此恐嚇電子郵件與近期北部接獲多起以電子郵件恐嚇台鐵、桃園高鐵及桃園機場捷運等重要交通處所的恐嚇危安言論相同,追查發信網路 IP 位址同屬境外,研判恐嚇行為極可能仍是數度恐嚇台北捷運的中國籍張姓男研究生所為。

基隆市警察局長張樹德指出,近來網路匿名仇恨或恐嚇他人的負面訊息層出不窮,台鐵系統每天運輸旅客達數百萬人次,容易成為製造恐慌的目標,警方將持續落實安全勤務及提高見警率,並提醒民眾勿任意在網路散布恐嚇公眾安全言論,否則將全力追查,依法究辦。

總統府信箱曾於4月1日接獲署名「邢泰劍」的恐嚇信,內容稱已在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車站放炸彈,警方研判是曾涉及多次恐嚇的中國籍張姓學生涉案,經相關單位巡檢車站及列車,未發現異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