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石斑20噸封櫃外銷 2週後馬來西亞餐廳吃得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石斑魚品質受國際認可,馬來西亞進口商到台灣訪廠下訂 20 噸。今天縣府舉行封櫃外銷儀式,預計 2 週後在馬來西亞餐廳就可以吃得到,也代表石斑魚出口重要里程碑。

屏東石斑魚品質受國際認可,馬來西亞進口商到台灣訪廠後決定下訂20噸,17日舉行封櫃外銷儀式,由屏東縣長周春米(中)、漁業署長張致盛(左)、栗煬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妮諺(右)出席參加,預計2週後在馬來西亞餐廳就可以吃得到。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長周春米 3 月率領屏東農產品業者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結合在地業者拓展新商機,其中石斑魚受到馬來西亞一家進口商青睞下訂 20 噸,縣府今天舉行外銷馬來西亞封櫃儀式。

周春米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在東京國際食品展設立屏東館得到國際貿易商認證,在 3 週內完成相關程序,今天啟程運往馬來西亞。目前也與日本「藏壽司」接洽中,要讓屏東優質石斑魚拓展到全世界。

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去年台灣石斑魚外銷到馬來西亞約 127 噸;過去集中在中國市場,但近年外銷到美國、澳洲等國家數量已增加近 10 倍,這代表台灣石斑魚已贏得消費者肯定,行銷到全世界。

栗煬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妮諺說,馬來西亞進口商當時在東京國際食品展詢價後就預訂 10 噸,隨後立即飛來台灣訪廠,立即追加 10 公噸,總計 20 噸,會以海運方式運送,預計 2 週後在馬來西亞的餐廳就可以吃到屏東的石斑魚。

縣府農業處數據,屏東石斑魚養殖戶約 700 多戶,養殖面積約 610 公頃,約占全台 4 成左右;年產量 6700 多噸,年產值高達新台幣 16 億元以上,養殖主力多為龍膽石斑及龍虎斑,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