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勝 300 轟新里程碑 澄清湖球場 62 轟占最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力一揮將球送向桃園棒球場外野,味全龍隊野手林智勝在中職 20 個球季,持續用手上的球棒寫紀錄,生涯 300 轟遍及全台 14 座球場,其中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占 62 轟最多。

現年 41 歲的林智勝 2003 年參加代訓選秀首輪獲得第一金剛(樂天桃猿前身)青睞,成為選秀狀元,自 2004 年展開中職生涯,同年 6 月 8 日在嘉義市棒球場,面對中信鯨洋投邏逤( Rusty Meacham )敲出生涯首轟,開啟他邁向中職「最會轟」男人的第一步。

後來達達集團接手第一金剛隊經營權,將球隊名稱改為 La New 熊隊,而熊隊早期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 2011 年遷移至桃園棒球場,並改名 Lamigo 桃猿。林智勝在所效力第一支中職球隊共待 12 個球季,而生涯 300 轟當中,2 座有地緣之利的主場球場全壘打產量就超過 4 成,澄清湖、桃園各占 62 轟、 61 轟,排名前 2 名。

澄清湖棒球場對於林智勝而言,同樣也是別具意義,他花了近 6 年時間、於 2010 年 4 月 1 日在此地完成重要百轟里程碑,去年 10 發全壘打中也有 3 轟來自澄清湖球場,比例相當高。

林智勝中職生涯 20 個球季當中,從北部的天母、新莊棒球場,到台中、台南,再往南走的屏東,以及東部羅東、花蓮,全台灣 14 座球場中都留下他開轟的紀錄。

除澄清湖、桃園球場外,林智勝即使作客新莊棒球場,長程砲火同樣驚人,讓主場球隊不能小覷,新莊累積 41 轟,排名第 3。

林智勝在 2016 年加盟中信兄弟,成為「黃衫軍」的一員,而在兄弟隊主場台中洲際棒球場至今也累積 37 轟。

林智勝在去年 4 月 3 日披上味全龍隊戰袍首戰,敲出生涯第 290 轟後,正式超越張泰山,成為中職新科全壘打王,從那之後每一發全壘打都成為話題。

今天的 300 轟確立了新里程碑,只要林智勝站上打擊區,各地球迷未來都有機會見證林智勝將紀錄推向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