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東京大學迎逾3000名新生 女性占比23%創新高

東京大學。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otstik

日本東京大學今天舉行新生入學典禮,共有超過 3000 名新生將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女性新生占比 23 %,創該校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東京大學新生入學典禮今天在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由於 COVID-19 疫情趨緩,今年開放家長入場觀禮,至於是否佩戴口罩則由個人決定。

今年東京大學共有 3126 位新生入學,雖然女性新生占比 23 %創歷史新高紀錄,但依舊停留在2字頭。

東京大學校長藤井輝夫致詞時說,東京大學在約 10 年前訂下女學生比率要達 30 %的目標,雖然一直以來做了各種努力,但很遺憾至今仍無法達成,「作為學術場所,提高多元性、讓校內每個人都能充分發揮能力很重要」。

已入學的東京大學女學生說,感覺校內女性比率較少,所以希望能更為增加,「我的夢想是未來能擔任政府官僚(事務官),然後實現讓女性易於工作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