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加拿大聯邦眾院訪團 盼支持台灣入CPTPP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加拿大在經濟領域具有高度互補性,加拿大也是 CPTPP 中非常重要的成員,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共同遵守高標準的國際貿易規範,一起創造更大的成長及繁榮。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加拿大聯邦眾議院外交及國防事務訪問團,總統致詞表示,訪團成員來自加拿大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國防委員會及加拿大-中國關係特別委員會,3 個委員會橫跨 4 大政黨,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表示,多位訪團貴賓曾多次訪問台灣,感謝長期在國會中支持台灣,也透過許多法案積極促成雙方的合作。

她並提到,最近剛完成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當中也過境美國,透過這次的出訪向國際社會再次傳達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獲得民主夥伴的回應與支持。

總統表示,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民主陣營的積極團結顯得格外重要,加拿大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民主夥伴,台灣樂意貢獻心力,與加拿大及更多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共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

她並說,看到加拿大在新的印太戰略中展現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提及將持續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加拿大政府也在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等重要國際場合積極捍衛台灣的國際參與,加拿大政府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她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

除此之外,總統說,台灣與加拿大在經濟、文化等許多領域也都有密切的合作,在經濟方面,今年初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已經正式啟動談判,期待透過這項協議的簽署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也帶動更多的經貿合作。

總統表示,台灣與加拿大在經濟領域具有高度互補性,加拿大也是 CPTPP 中非常重要的成員,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共同遵守高標準的國際貿易規範,一起創造更大的成長及繁榮。總統相信透過各位貴賓的來訪,將持續促進台灣與加拿大的合作交流,再一次歡迎各位訪問台灣,也祝福訪問圓滿順利。

這支訪團共有 10 名加拿大眾議員,團長是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 John McKay )。馬凱接受中央社電話專訪時強調,這個訪團的議員都是專責國防、外交和國安領域的重量級議員。

外交方面有保守黨專責外交事務的議員莊文浩( Michael Chong )、新民主黨專責外交事務的議員麥佛遜( Heather McPherson )、魁人政團黨( Bloc Quebecois )眾議員貝哲洪( Stephane Bergeron )。

國防方面有擔任國防委員會副主席的保守黨議員貝詹( James Bezan )、新民主黨專責國防事務的議員賈里森( Randall Garrison )。

還有保守黨專責公共安全事務的丹喬( Raquel Dancho ),以及擔任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主席的自由黨議員哈迪( Ken Hardie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