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出席媽祖聯誼會 肯定宮廟安定社會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8日南下高雄出席台灣媽祖聯誼會第47次會員大會,並頒發「媽祖之光」獎牌,讓91歲志工阿嬤(前左3)開心不已。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南下高雄出席台灣媽祖聯誼會第 47 次會員大會,賴副總統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媽祖信徒,宮廟兼具社會安定力量、公益化身,對宣傳宗教文化也貢獻很多。

一年一度的「台灣媽祖聯誼會第 47 次會員大會」下午在高雄路竹天后宮舉辦,現場湧入上千名全台各地宮廟幹部,賴副總統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邱志偉、許智傑等多名民代陪同下出席,賴副總統幫忙頒發「媽祖之光」獎狀,高齡 91 歲的阿嬤笑得合不攏嘴。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自己跟在場人士一樣是媽祖信徒,記得小時候每年都很期待媽祖生日,不是因為可以吃豐盛大餐,而是因為可以賺零用錢。有趣的是,每年農曆3月 23 日的媽祖生日那天常常下雨,今天受邀參加媽祖活動感到非常榮幸。

賴副總統說,因自幼信仰媽祖感受特別深,每間媽祖宮廟都是地方信仰中心,保境祐民、教化人心,是社會安定最重要力量,信徒都知道媽祖慈悲、聞聲救苦。

賴副總統也提到,宮廟不但是信仰中心,更是公益化身,地方小孩沒錢讀書,宮廟提供獎學金,或是對弱勢家庭提供急難救助,甚至疫情期間各宮廟也跟政府站在第一線出錢出力,所以台灣宗教、聯誼會,在社會中安定民心、公益弱勢救助付出很多。

此外,賴副總統說,台灣各宮廟對宣傳宗教文化也貢獻很多,每年媽祖相關活動都是人山人海,讓國際肯定與稱讚。台灣宗教文化發達,讓社會特別安定和諧,這種情況別的國家難以比較,希望大家團結合作打拚,守護台灣的經濟民主,讓民眾安居樂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