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外役監受刑人逾假未歸 逃亡27小時落網

台中監獄外役監受刑人姜建利(前左1)逾假未歸由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發布通緝令,台中市警方7日會同新北市警方在板橋火車站前將逃亡27小時的姜嫌緝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監獄外役監受刑人姜建利逾假未歸,警政署刑事局發布通緝令,台中市警方今天會同新北市警方在板橋火車站前,將逃亡 27 小時的姜嫌緝獲,對於脫逃動機姜嫌供稱是臨時起意。

26 歲姜建利因強盜案被判刑6年,原先在台南監獄服刑,因表現良好今年1月間申請至台中外役監服刑,剩餘4年多刑期。日前申請返家探親,原預定6日下午返監,但由家屬開車載至監獄外下車後,卻未入監報到逾假未歸。

轄區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政署刑事局並同步發布通緝令。

警方追查發現,姜嫌6日中午 12 時許搭乘前妻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到台中女監門口,但下車後未進入監獄,先躲進旁邊草叢裡,利用無人之際走出草叢逃逸。

警方指出,專案小組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影像,鎖定姜嫌頭戴鴨舌帽、身著淺色短袖上衣、短褲、深色球鞋,徒步往市區方向離去,隨後搭乘計程車前往台中高鐵站北上。

警方7日下午4時許確認掌握姜嫌行蹤,並鎖定所騎乘的機車,經通報新北市警察局全面協助攔查,下午5時許在板橋火車站前,由新北板橋分局員警與中市第四分局偵查隊共同攔查緝獲。

對於姜嫌在北部所騎乘的機車,警方初步了解,是一名女性友人借給姜嫌使用,兩人關係還要進一步釐清。至於脫逃動機,姜嫌供稱,昨天中午到監獄門口臨時起意,突然不想走進監獄。這個說詞也將再追查,全案解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