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思鄭南榕 賴副總統:台灣不能再出現外來統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要避免再次出現過去黑暗年代,最重要就是絕對不能再出現外來的統治,要做自己的主人,面臨外來極權威脅,大家要團結一致,共同打拚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3)、監察院長陳菊(前排左2)等人7日在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南榕基金會今天在新北市金山區金寶山自由之翼紀念墓園舉辦「鄭南榕殉道 34 週年追思紀念會」,賴副總統、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等人出席,活動一開始先默思 1 分鐘,賴副總統致詞結束後,與鄭竹梅一同獻花。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鄭南榕追求不只是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也反對戒嚴追求民主,平反 228 事件,追求轉型正義,也追求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這些理想和目標,經過數十年一棒接一棒,已接近完成。

賴副總統說,但新的威脅已經出現,天下並未太平,國際局勢也未平靜穩定,今天參加鄭南榕追思紀念會,應該清楚瞭解到,第一,要向鄭南榕感謝、致敬為台灣付出的一切。

賴副總統表示,第二,人民享受、追求到的民主自由,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當權者賞賜,都是人民勇敢追求而來,台灣好不容易已走出黑暗年代,現在應更加珍惜,千萬不要以虛假消息,利用言論自由破壞言論自由,要讓言論自由、民主路途越走越穩、越走越遠。

賴副總統說,第三,台灣要避免再次出現過去的黑暗年代,不幸事件再度發生,最重要就是台灣這塊土地絕對不能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才不會走回過去的黑暗年代,得以充分展現對鄭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賴副總統說,他看到資料才知道,鄭南榕不是對妻女無情,反而是對妻女的大愛,鄭南榕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面臨同樣問題,願意犧牲自己喚起社會的覺醒。

副總統說,台灣此時此刻面臨外來極權威脅時,大家要充分感受到鄭南榕的精神,團結一致,共同打拚守護台灣。他在此要以民主進步黨第 17 屆黨主席身分向大家報告,過去大家為民主打拚,民進黨下階段的使命,就是再次結合台灣社會的力量守護台灣,促進台灣民主、和平和繁榮。

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 1989 年為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拒絕因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遭叛亂罪起訴逮捕,於雜誌社自囚 71 天後、當年 4 月 7 日自焚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