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巴衝突加劇 以色列報復空襲加薩走廊

圖片來源:wikipedia

以色列誓言要報復從黎巴嫩發射而來的一連串火箭攻擊,隨後在今晚對加薩走廊的哈瑪斯集團( Hamas )展開空襲,以色列將火箭襲擊歸咎於巴勒斯坦團體。

在猶太人逾越節( Passover )和穆斯林齋戒月期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緊張局勢激升,國際對此紛紛譴責,並呼籲雙方克制。

以色列警方與巴勒斯坦人昨天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 Al Aqsa Mosque )爆發衝突,接著引燃最近的一連串攻擊行動。這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

以色列軍隊今天表示,有 34 枚火箭從黎巴嫩境內射向以色列,這是自從以色列和真主黨( Hezbollah ) 2006 年的 34 天戰爭以來,邊境地區規模最大的衝突。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矢言,以色列的敵人將會「為任何侵略行為付出代價」。

不久後,法新社記者聽到加薩走廊傳出爆炸聲響。

以軍聲明指出,以方襲擊哈瑪斯的兩條隧道和「兩個武器製造場址」,這是針對「過去幾天哈瑪斯違反安全規定的回應」。

加薩走廊遇襲後,就有幾枚飛彈從加薩射向以色列。

哈瑪斯則在另一項聲明中說,以色列應「對這次侵略及後果負起責任」,並呼籲所有巴勒斯坦團體團結起來對抗以色列「占領」。

以色列軍隊表示,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了 25 枚火箭,其中5枚落在以色列境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