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試所放流 10 萬隻蟹苗 豐富澎湖海洋漁業資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中心,今天在澎湖湖西潭邊海域與馬公重光海草復育區放流 10 萬隻蟹苗,以豐富周邊海域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

水試所澎湖中心發布新聞稿,主任謝恆毅表示,今天選在乍暖還寒的天氣,與社區民眾一起在潭邊與馬公重光海草復育區 2 處海域進行放流中心自行培育的蟹苗,每隻約 0.5 公分,蟹苗放流後,躲藏海草床中,豐富的有機碎屑及附生藻類孕育了許多小型生物,可提供稚蟹的食物來源,增加存活率,已成為遠海梭子蟹稚蟹的中途之家,蟹苗有機會在沿岸淺海順利長大。

謝恆毅表示,遠海梭子蟹(俗稱沙蟹),因個體大、肉量多且風味鮮甜,深受消費者喜愛,又因經濟價值高,漁法簡易,作業成本低,成為澎湖沿近海主要漁獲對象之一,近年來遠海梭子蟹因漁獲資源採捕,導致產量減少,透過人工孵化培育放流來增裕漁業資源。

水試所澎湖分所為漁業永續,先後在白沙大倉、馬公青灣、湖西潭邊與馬公重光等海域和海草復育區放流有遠海梭子蟹、水晶鳳凰螺,豐富當地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