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旬老夫妻帶家當夜宿超商 中市警送暖通報安置

台中市一對7旬老夫妻帶著家當夜宿豐原區一處超商,台中市警方5日據報將這對老夫妻帶回派出所,並通報社會局協助安置。(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一對 7 旬老夫妻帶著家當夜宿豐原區一處超商,台中市警方今天據報,將老夫妻帶回派出所,並通報社會局協助安置;社會局表示,已安排旅館協助安置。

警方表示, 76 歲黃姓男子與 72 歲妻子帶著全部家當夜宿超商,有民眾將這對夫妻狀況貼文在網路上,警方獲知後前往將這對夫妻帶回派出所,並通報社會局進行安置。

追查發現,這對夫妻因為房子被兒子賣掉,原本兒子帶他們到潭子區租屋,但因房東拒絕讓他們供奉祖先牌位,他們曾帶著祖先牌位到處流浪。

對此,台中市社會局指出,老夫妻育有一對子女,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為家防中心服務個案,因親屬不願出面協助,社工已立即安排旅館,協助安置老夫妻。

社會局說明,社會局曾協助短期安置老夫妻,但老夫妻表示要祭祖而自行離開。老夫妻的兒子因故變賣房子後,曾幫忙 2 老租房,其中 1 處因老夫妻堆積物品,房東不願繼續出租,另 1 處被老夫妻認為空間太小。

社會局表示,老夫妻目前已不用露宿街頭,社會局已進行庇護,另將函文請子女出面召開親屬協調會議,商議老夫妻後續生活照顧安排事宜。

社會局指出,將先召開親屬協調會,如果子女到時候再不出面或協助照顧,社會局會提供老夫妻法律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