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拉赫曼尼諾夫 150 歲誕辰 顏華容籌劃音樂節慶祝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 150 歲誕辰紀念年,由鋼琴家顏華容擔任藝術總監,「拉赫曼尼諾夫 150 」音樂節將集結國內外 6 名音樂家,演出拉赫曼尼諾夫重要的鋼琴獨奏與雙鋼琴作品。

2013 年亞藝藝術曾經推出「偏愛─拉赫曼尼諾夫:一個憂鬱巨人的浪漫小時代」,紀念拉赫曼尼諾夫 140 週年誕辰;相隔 10 年,亞藝藝術再度集結旗下音樂家主辦「拉赫曼尼諾夫 150 」,以 11 場音樂會規模演出拉赫曼尼諾夫重要的鋼琴獨奏與雙鋼琴作品。

根據亞藝藝術新聞稿表示,拉赫曼尼諾夫的鋼琴作品可說是國內許多愛樂者最鍾愛的曲目之一,細數拉赫曼尼諾夫的原創鋼琴作品,沒有演出過的基本上很少,可以看見他的音樂語彙與賞樂者心靈需求的貼切呼應。

顏華容將於 3 月 31 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鋼琴上的交響巨人─顏華容獨奏」為音樂節揭開序幕,顏華容將詮釋拉赫曼尼諾夫罕為人演奏的巨作「第一號鋼琴奏鳴曲」及膾炙人口的「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也將親自改編交響詩「死之島」向這名 20 世紀北國作曲巨擘致敬。

其他重點音樂會還包括 4 月將由 2021 年蘇黎世安達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安東.哥琛貝爾格( Anton Gerzenberg )帶來拉赫曼尼諾夫兩首早期作品「樂興之時」及大師肩承蕭邦浪漫傳統,技巧艱深且甚少被演出的「蕭邦主題變奏曲」,搭配蕭邦「前奏曲」全集在台北與台南新營兩地演出。

屏東場則由安東.哥琛貝爾格與母親、知名鋼琴家齊柏絲坦( Lilya Zilberstein )合作,演出蕭邦「C 大調雙鋼琴輪旋曲」及拉赫曼尼諾夫親自改編管弦樂巔峰「交響舞曲」的雙鋼琴版。

8月底則是邀請鄧泰山大師門下的鋼琴雙傑張凱閔與白立君( JJ Jun Li Bui )為音樂節攜手合作,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全部雙鋼琴作品包括壯闊繽紛的「交響舞曲」以及展現俄羅斯風情的兩套「組曲」。

台灣鋼琴家張凱閔 3 月初甫於斯洛維尼亞獲得第 1 屆盧布爾雅納音樂節國際鋼琴比賽首獎;而加拿大鋼琴家白立君 2021 年獲得第 18 屆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 6 名,是該比賽歷年來最年輕的得獎者。2 名樂壇明日之星首度台灣亮相,令人期待。

「拉赫曼尼諾夫 150 」音樂節內容請可上亞藝藝術網站 Rachmaninoff 150 音樂節專屬網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