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5度C、唐吉訶德、好市多草莓 驗出殘留農藥超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 51 件產品中有 15 件不符規定,包含 85 度C、唐吉訶德、好市多販售的草莓,以及「食代嚴選」網站販售的迷迭香、咖哩葉等。

台北市衛生局 2 月份前往各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共檢驗 51 件產品,結果有 15 件產品驗出殘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為 29.4%。

衛生局指出,不符規定產品包含迷迭香、咖哩葉、巴西利、釋迦各1件,菠菜 2 件,茼蒿、包心芥菜、草莓各 3 件,其中菠菜、茼蒿、包心芥菜及草莓都是常驗出殘留農藥超標的高風險產品,全數已通知下架。

根據衛生局提供名冊,「食代嚴選」網站販售的迷迭香被驗出 28 項殘留農藥超標,網站上的巴西利、咖哩葉也各被驗出6、7 項殘留農藥超標,且迷迭香及咖哩葉因無法追查明確來源,將處販售業者新台幣 3 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85 度C內湖文德店販售的台灣草莓、唐吉訶德西門店及好市多內湖店販售的日本進口草莓則被驗出1到3項殘留農藥超標,因來源可追查到外縣市廠商,將請當地政府處分業者 6 萬元以上、2 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業者販售的蔬果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保留,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後續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

衛生局呼籲,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在食用或烹調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 10 到 20 分鐘,接著再用流動清水沖洗 2 至 3 遍,並在烹煮時將鍋蓋打開,以降低農藥殘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