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馬辦早掌握總統出訪行程 別當「中共協力者」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起)、王婉諭、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取消訪中行程。

時代力量黨團今天指出,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啟程赴中國訪問,但宏都拉斯受中國因素影響,昨天宣布與台灣斷交;時力黨團呼籲馬英九取消訪問行程,否則將「與狼共舞」,甚至成為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幫兇。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

王婉諭指出,宏都拉斯與台灣長達 82 年邦誼,但就在捷克訪團抵台後、馬英九及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顯然是中國刻意並且有系統性的在打壓臺灣國際社會空間,中國的外交動作已經是非常清楚。

邱顯智質疑,就外交的機密性而言,蔡英文總統訪中美洲等行程都是經過縝密的事先溝通與聯繫,才有可能落實。馬英九辦公室與中國方面又是如何事先取得訊息,更在收到這些訊息之後馬上與中國溝通聯繫,順利安排行程與中國同聲唱和?

邱顯智表示,馬英九曾受訪回憶在台美斷交時擔心留學唸書受影響,一邊抗議一邊流淚;如今宏都拉斯受中國影響宣布與台灣斷交,馬英九仍將赴中訪問,跟中共唱和,根本是與狼共舞。

邱顯智表示, 1949 年兩岸分治 74 年,首次有台灣卸任總統踏足中國,呼籲馬英九別在此時成為最大尾的「中共協力者」了。

陳椒華指出,馬英九藉著祭祖的名義,預計在今天前往中國進行高度政治性的行程,意圖與蔡總統訪問中美洲之行打對台,不只時間重複,連回國的日期也是一樣,顯然「馬前總統赴中」也是中國政府這次運作打壓我國的「其中一環」,呼籲馬英九別成為中共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幫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