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僑成立「信賴」後援會 推動賴清德訪華府造勢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會長簡明子(中)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華府信賴後援會」,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後援會由簡明子擔任總召集人,台僑黃美鳳(右)、黃凱峰(左)出任副召集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華府僑界26日舉行「華府信賴後援會」成立記者會,總召集人簡明子(前排右4,綠色領帶者)帶領成員高喊副總統賴清德「凍蒜」(當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華府僑界今天宣布成立華府海外後援會,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總召集人簡明子表示,未來會努力突破台灣五長訪問華府限制,讓賴清德能到美國首都造勢。

賴清德 3 月 15 日登記參加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在同額競選情況下,民進黨中執會同意停辦民調工作,預計 4 月 12 日將正式提名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參選 2024 總統大選。

為支持賴清德,大華府僑界去年 12 月組成「華府信賴後援會」,成員 200 多人,待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底定後,今天在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成立記者會。後援會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總會長簡明子擔任總召集人,台僑黃美鳳、黃凱峰出任副召集人。

這是繼紐約僑界後,第 2 個在美國成立的賴清德海外後援會。紐約僑界 3 月 18 日宣布成立「海外信賴後援會」。

簡明子致詞表示,華府僑胞幾乎都有親人在台灣,時時刻刻都在擔心台灣的未來和安危。如今台灣面臨中國霸權持續升高的文攻武嚇,需要最佳的人選來帶領台灣,深化與美國及其他民主盟邦的合作與安全夥伴關係。

他說:「唯有如此,(台灣)才能夠抵禦來自中國的併吞、威脅與危機,讓台灣化險為夷。」

由於來自北京的壓力,中華民國 1979 年與美國斷交後,基本上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及國防部長「五長」皆無法造訪具政治意義的美國華府。

簡明子指出, 2018 年上路的美國「台灣旅行法」,雖在法律上廢除對台灣高層訪美的限制,但實務上限制並未完全消除。他說,倘若這次台灣大選期間,國民黨籍及其他非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都能隨時訪問華府並進行造勢,但賴清德僅因副總統身分而不能到華府,「這樣非常不公平,明顯有歧視待遇」。

簡明子說, FAPA 有項行之有年的傳統,會為擁抱台灣主體價值的候選人在華府舉辦歡迎酒會,過去曾為謝長廷、蔡英文及蘇貞昌舉辦。希望能延續這項傳統,早日邀請賴清德到美國國會,與美國議員及政要交流互動,當面向美方闡述他的立場。

針對外界認為駐美代表蕭美琴可能是最佳副手人選,簡明子表示,任何一位對賴清德競選有幫助的人選都非常好,蕭美琴來美國之後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她不管擔任哪一個角色都是非常好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