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宏斷交 陳其邁:德不孤必有鄰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26日下午參加左營見城之道啟用典禮時受訪指出,德不孤必有鄰,台灣還是要勇敢自信地跟國際社會交往,只要成為正面力量,台灣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他對台灣非常有信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宏都拉斯昨天斷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國一再對台灣外交打壓,利用金錢外交壓縮台灣空間,但德不孤必有鄰,「我們還是要勇敢自信地跟國際社會交往。」

宏都拉斯外交部昨天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發文,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為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決定即日起終止和宏都拉斯共和國的外交關係。

陳其邁下午參加左營舊城見城之道啟用典禮,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台宏斷交看法。陳其邁強調,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國一再以外交打壓,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另外也不斷以軍機擾台,升高區域不穩定及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現狀。

陳其邁說,外交部不跟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爭,這個時候更應該支持政府採取中華民國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他說,尤其朝野應不分黨派,共同團結,「不要在中國打壓的時候,台灣內部又自亂陣腳,進行政治操作,讓人看笑話。」

「德不孤必有鄰,台灣要成為國際社會上正面的力量。」陳其邁指出,台灣還是要勇敢自信地跟國際社會交往,只要成為正面的力量,台灣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他對台灣非常有信心。

陳其邁也肯定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成績,他說,在蔡總統領導下,拓展與美、日等民主盟邦的實質外交有非常好的成績。台灣在產業或國際合作各項工作上,都有很好的表現。

他也認為,高雄作為台灣主要城市,不管是國家外交、城市外交,或者是國民外交,都應該要更加努力。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個正面的力量,在疫情和很多的國際合作都可以做得更多,也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