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紀念影像展 親做章魚燒宴客照首度公開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27日登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27 日將在台北舉行,展出 200 張照片,包含安倍與台灣交流身影,更將首次公開遺孀安倍昭惠珍藏的生活照,其中一張是安倍在家中製作章魚燒招待賓客。

日本產經新聞和台灣智庫國策研究院合作,3月 27 日至4月 10 日將在台北市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由產經新聞 19 名攝影記者歷時近 30 年拍下的安倍身影,以及安倍昭惠珍藏的生活照等,共約 200 張照片自日本運到台灣展出。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日本「正論」雜誌發行人有元隆志等人,今天出席安倍晉三影像展開幕式前記者會,會中提前公開部分珍藏照片。

安倍昭惠因為4月日本眾議院議員助選,無法抽空來台;她錄製影片表示,感謝台灣朋友在安倍過世後給予的溫暖慰問,以及建造銅像和舉辦音樂會紀念安倍,希望7月能到台灣和大家相聚。

矢板明夫特別向媒體介紹2張照片,其中一張是安倍在家中製作章魚燒招待客人,由安倍昭惠提供;另一張是安倍和太太在義大利出席峰會,兩人空檔期間看海景、喝咖啡的照片,由安倍親信、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提供。矢板明夫說,這些照片很難得、也是媒體拍不到的。

陳唐山說,安倍不僅是口頭支持台灣,更用行動愛台灣,安倍感念台灣民眾在 311 大地震時賑災救援,在 COVID-19 疫情之初,呼籲日本政府提供台灣疫苗;也在台灣鳳梨輸中受阻時,鼓勵開放台灣鳳梨進口到日本。

陳唐山指出,安倍提出日本、美國、澳洲及印度參與的「四方安全對話」,在台海危機緊張之際,發揮重要的地緣政治影響力,是非常有遠見、堅守民主價值的政治家;安倍的過世讓台灣損失一位有人格、有愛心的好朋友。

有元隆志表示,攝影展已在東京、大阪以及安倍的故鄉下關等地舉辦,展出許多安倍與台灣交流的照片,象徵日台友好;他提及,安倍本來想在 2021 年日本參議員選舉結束後訪台,但很遺憾,在選舉期間遇刺身亡,「我們一定要繼承安倍首相的遺志,完成推動日台關係的事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