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擬會麥卡錫 前白宮國安顧問:中共無否決權

蔡總統會麥卡錫,歐布萊恩批中共無權否決。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傳將在加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外界臆測目的為降低中國反應。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指出,麥卡錫是強力的台灣支持者,「中共沒有否決權,不能隨便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見誰」。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外媒報導,蔡總統將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並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

歐布萊恩( Robert O’ Brien )以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 )美台工作小組主席身分,率領智庫團於日前抵台訪問,並在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

媒體詢問,蔡總統與麥卡錫會晤地點選在美國而非台灣,是否為降低中國反應。歐布萊恩回應說,台灣歷任元首出國訪問美國領袖或外國領導人相當正常,「中國小題大作,試圖藉此改變現狀」。

歐布萊恩指出,有聽說蔡總統會和麥卡錫會晤,但尚未獲得證實;麥卡錫是強力的台灣支持者,也支持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 Mike Gallagher )率領的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相信跟蔡總統的會面會非常棒、很豐碩」。

歐布萊恩強調,中共沒有否決權,不能隨便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見誰;蔡總統去年和民主黨籍、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會面,若真能與共和黨籍的麥卡錫見面,「顯示美國國會對台支持是跨黨派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