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台東立委初選 賴坤成捲土重來挑戰劉櫂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下屆台東縣立委選舉民進黨內初選,前立委賴坤成捲土重來挑戰現任立委劉櫂豪,黨員評估協調2人的空間有限。

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內初選領表登記今天截止,台東縣選區有劉櫂豪、賴坤成登記。其中,劉櫂豪 22 日完成登記,爭取立委連任。賴坤成今天完成登記。

爭取支持,劉櫂豪喊出「感謝有您!為了更好的台東,我們一起堅定邁步向前!」;賴坤成宣示「重返國會,台東躍進」。黨員私下評估,2人似乎沒有協調空間。

劉櫂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過去 10 多年他致力改善台東各項建設,例如 EMU3000 台鐵新採購城際列車投入東部運輸, 2019 年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善工程完工啟用, 2020 年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總工程經費新台幣 456 億元的花東鐵路雙軌化預定今年4月下旬動工, 2027 年完工,完工後每小時單向台東台北列車可達8列次。

他指出,還有南迴鐵路沿線車站的改善即將於今年招標,南迴鐵路雙軌化可行性評估目前進行中,台 23 線泰源路口的隧道工程即將動工;為提升學生學習環境,爭取包括豐田國中足球場、寶桑國小體育在內各校的操場跑道、風雨球場、廁所、視聽設備等經費。

劉櫂豪表示,同時致力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營運並開設洗腎中心;另外,幫助農民爭取各項資材補助,例如釋迦防風鐵條補助,在這2年鳳梨釋迦銷往中國受阻時,更全力協助農民促進內銷及開拓外銷國。

賴坤成今天完成黨內初選登記,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宣示只當1屆立委。他並提出3項政見,首先是台東人最關心的「公地放領」,包括台糖租地讓售及國有地放領,落實土地正義。

其次,整合醫療與學術資源,提升台東馬偕醫院為「準醫學中心」;推動台東大學設立「健康學院」,提供護理、藥學、復健、長照等課程。

最後是在台東打造國際南島文化園區,參照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與楊百翰大學合作模式,以及參加 2024 夏威夷太平洋藝術節、 2025 大阪世界博覽會。推動日本與那國島-台灣後山蘭嶼-菲律賓巴丹島直航,發展觀光、貿易、文化等交流。

前台東縣長陳建年從台北趕回台東,陪賴坤成完成登記。陳建年表示,他也為賴坤成的南島文化園區背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