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前進紐約獨立漫畫節 新生代創作展現活力

台灣新生代創作者A ee mi、低級失誤將受邀參加4月1日登場的2023年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圖為以兩人創作為底的台灣展位主視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新生代創作者 A ee mi 、低級失誤受邀參加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將於 4 月 1 日起連 2 天在台灣展位與美國民眾見面,展現台灣插畫與漫畫的多元活力。

此外,兩人預定 4 月 3 日赴紐約公共圖書館旗下尼亞可斯基金會圖書館( Stavros Niarchos Foundation Library )出席講座,分享從事圖文創作的個人故事,介紹當前全世界圖文創作者最流行的「小誌」( Zine )獨立出版在台灣的發展現況。

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 MoCCA Arts Fest )為曼哈頓規模最大的獨立漫畫節,每年 4 月初舉辦。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 2017 年起邀請台灣創作者參展,包括去年的房瑞儀、劉倩帆,頗受紐約粉絲喜愛。

今年受邀參展的 A ee mi 、低級失誤( SAITEMISS )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 上各擁大批粉絲,國內外參展經驗豐富。兩人希望這次能介紹作品與精心打造的周邊商品,讓紐約客看見台灣辨識度極高的創作風格,也期待有機會追星,和網路社群上關注已久的國際創作者見面交流,了解美國獨立漫畫市場趨勢。

台灣新生代創作者A ee mi、低級失誤將受邀參加4月1日登場的2023年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圖為以兩人創作為底的台灣展位主視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A ee mi 本名張雅晴,創作風格繽紛大膽,擅長以霓虹般的色彩表現深度社會議題和個人信念。

她這次參展主打探討愛、存在與情緒的短篇漫畫選集「 EMOLAND 情緒樂園」,發行不久的「紅配綠」英文版也將在紐約首度亮相。「紅配綠」曾入圍 2019 年金漫獎單元漫畫獎,描繪尋找愛人的過程,表達愛無分性別的本質,展現台灣自由開放的社會氛圍。

低級失誤為插畫家鍾逸婷創立的品牌,以清新夢幻的創作特色打開知名度,作品充滿戀愛少女般的粉嫩色彩,曾接受美國「時代雜誌」( TIME )委託繪製插圖。

鍾逸婷透過新聞稿表示,插畫靈感融合東方樣貌和西方情感,最想傳達「任何時候當個少女都是被允許的」。這次參展作品包括小誌「進化前」、「年底」及插畫集「只有在夢中才敢親吻你」,呈現多元流行文化薰陶下發展出的獨特風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