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會於關島舉辦青年培訓 增進南島文化交流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秘書王美蘋(Akiku.Haisum)(左)、關島議會議長泰拉耶(Therese M. Terlaje)(右)出席結訓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住民族委員會從 18 日至今天一連5天在關島舉辦「 2023 年國際原住民族青年論壇—區域培訓班」,這是原民會首度於海外辦理移地培訓,共有 13 名台灣原住民青年和來自美國、關島及帛琉等國的 11 名學員參與。

駐關島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稱,這是原民會首度於海外辦理移地培訓,參訓人員包括 13 名台灣優秀的原住民族青年、以及 11 名分別來自美國、關島、帛琉、馬紹爾群島、諾魯、吐瓦魯、索羅門群島、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及貝里斯的學員。他們透過實地走訪關島認識當地查莫洛文化,深化族群認識與理解,促進各國學員交流,該培訓從 18 日開始一連舉行5天,今天舉行結訓典禮。

原民會主任秘書王美蘋表示,原民會自 2003 年開辦「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至今已 20 年,培育超過 800 位國際原住民族青年人才,本次首度在海外辦理區域研習班,帶領 11 個國家地區、 24 名優秀青年齊聚關島,參訪關島總督府、關島博物館、查莫洛文化中心、查莫洛語言學校及傳統航海組織 TASA ,有助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及觀察員共促南島文化交流。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也在典禮上恭喜各國學員完成培訓課程,並表示,駐關島辦事處6月6日至 10 日將與關島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及國立台灣文學館在關島博物館合辦首屆「台灣—關島南島藝術暨文學聯展」,屆時也將配合展覽開幕舉辦噶瑪蘭威士忌品酒會,為關島大學學子籌募赴台留學獎學金,結合台關原民及高等教育合作。另外,辦事處也將與原民會及關島大學合作推出系列活動,持續深化台關原民夥伴關係。

關島議會議長泰拉耶( Therese M. Terlaje )也在場祝賀各國青年圓滿結訓,並表示,關島議會未來也將與南島民族論壇、駐關島辦事處及原民會促進太平洋島國青年交流,強化氣候變遷及海洋保育等太平洋島國關注議題合作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