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坤成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 宣示只當一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今天宣布參與台東區立委黨內初選,挑戰現任立委劉櫂豪。他說,劉櫂豪是優秀人才,應該入閣或轉戰不分區,讓台東多一席。他也宣示,若通過初選也當選立委,「只當一屆」。

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中)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重返國會,台東躍飛」記者會,宣布參與台東區立委黨內初選,挑戰現任立委劉櫂豪。演藝圈好友郭子乾(左2)、綠營大老陳永興(右2)、體育界大老紀政(右)等人出席力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坤成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重返國會,台東躍飛」記者會,體育界大老紀政、趙士強、演藝圈好友郭子乾、綠營大老陳永興、前立委謝欣霓等人也出席這場記者會。

賴坤成年輕時就投入政壇,在 1991 年當選國民大會代表,是民進黨首位台東縣的國代, 1998 年當選台東市長並成功連任, 2010 年成功贏下立委補選,成為民進黨首位台東縣的立委。不過, 2012 年競選連任卻在黨內初選輸給劉櫂豪。

從 2012 年起,劉櫂豪迄今已擔任三屆立委,不過前後競選台東縣長 6 次都沒成功,讓賴坤成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點名劉櫂豪。

賴坤成說,選舉不是職業,初選民調至今仍是他的夢靨,但既然要參加挑戰,就接受遊戲規則;希望打破民進黨在台東瓶頸, 10 幾年來,都是同一人,選縣長選完選立委,立委選完再選縣長,這是民進黨在台東的消極性。

賴坤成表示,劉櫂豪也是優秀政治工作者,國代、縣長、立委一直參選也很忙。

賴坤成說,如果民進黨要在花東布局,應該讓劉櫂豪任不分區立委或讓劉櫂豪入閣,讓民進黨花東多一席,他自己立委當一屆就好,要讓年輕人接班,他負責當台東領頭羊,完成世代交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