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市自來水管破漏、路面塌陷 預計傍晚修復

彰化市平和八街地面21日突然塌陷,且不斷湧出自來水,台水公司搶修,預計傍晚完成。(彰化市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市平和八街地面今天突然塌陷,不斷湧出自來水,長方形陷落處成為小水池,台水表示,管徑 65 釐米水管破漏,止水後立即搶修,預計傍晚修復。

彰化市崙平里平和八街地面上午突然塌陷,範圍長約 5 公尺、寬 3 公尺,且塌陷處不斷冒出水源,由於正值中南部水情緊張時期,水資源流失引起居民議論。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表示,民眾通報與今天上午花蓮萬榮地震發生時間接近,可能原有的管線小破洞經地震搖晃拉扯而更嚴重,所幸受損水管是管徑 65 釐米的小型管線,算是小破漏,止水後開始搶修,也會重鋪路面。

另外,配合台中市聚興配水池新舊管連接及鳥嘴潭人工湖下游管線 B1 工程,水公司 21 日上午 10 時至 23 日上午 9 時施工,停水影響區域及時間為彰化市建寶里、光南里、延平里、延和里合計 7891 戶,停水時間 21 日晚間 10 時至 22 日中午 12 時。

至於彰化市向陽里、南興里、南美里合計 6349 戶,及和美鎮糖友里、中寮里、中圍里及犁盛里合計 4351 戶降壓,台水表示,平和八街破管搶修位於彰化市崙平里,不在這次施工停水、降壓區域,且今天傍晚就可修復破管,因此不影響原定工程停水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